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Soup and side dish 湯品、副菜

ほうれん草のお浸し 涼拌菠菜

June 23, 2020

ほうれん草のお浸し 涼拌菠菜

日本家庭料理常見的涼拌菠菜,非常簡單又美味的一道涼拌副菜。常常到日式超市買食材,小松菜、水菜每次都會買,但菠菜就不常有,買到的總會拿來做這道涼拌菜,特別在炎熱的天氣,可以避開高溫的廚房。

材料

  • 半束 日本菠菜
  • 半茶匙 和風顆粒雞湯
  • 1湯匙 味醂
  • 1茶匙 醬油
  • 半茶匙 砂糖
  • 適量 鰹魚片

 

做法

  1. 將菠菜連根部用水沖乾淨。
  2. 煮滾一鍋水,加菠菜煮1分鐘,取出,放入冰水浸1分鐘,取出擠乾水份。
  3. 切去根部,再切5cm段,放入碗內,加入味醂、醬油、砂糖拌,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放上鰹魚片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