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魚料理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鰹のたたき 薬味たっぷり  烤鰹魚檸檬醋

August 23, 2020

鰹魚是源於土佐的鄉土料理,用乾的稻草烤了表面之後再拌以蔥、蒜片、茗荷等佐料。香港買到的鰹魚都是冷凍,解凍後可畧為煎香,再拌蔥蒜和柚子醋吃。

材料 (2 人前)

  • 鰹魚
  • 洋蔥
  • 20g 生薑
  • 1條 茗荷
  • 1瓣 蒜頭
  • 萬能蔥
  • 柚子醋

做法

  1. 洋蔥切薄片,用水沖洗,隔去水份。蒜頭切薄片,生薑、茗荷、萬能蔥切末。
  2. 平底鑊加橄欖油,炒香蒜片,加入鰹魚用中火畧為煎香(1分鐘左右),隨即放入冰箱冷藏5分鐘。
  3. 取出,切成厚片。
  4. 將洋蔥放在碟上,鋪上鰹魚片,再放生薑、茗荷、萬能蔥,淋上柚子醋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