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weet bread 甜麵包

Apple Cinnamon Roll 蘋果肉桂卷[白神山酵母]

October 18, 2020

10月-11月土岐蘋果當造,買了一些回來,順便拿來做麵包。 這蘋果的皮黃色,帶少許粉紅色花紋,有特殊香氣,果肉清甜多汁,焗好後也不會乾。

麵糰材料 9個

  • 20x20cm 方形模
  • 200g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 3g         白神山天然酵母
  • 25g       三溫糖
  • 30g       雞蛋(打散)
  • 86g       水(加熱至35°C)
  • 3g         鹽
  • 25g       無鹽牛油 (放回室溫)

蘋果餡料及做法

  • 250g     蘋果(去皮後)
  • 25g       三溫糖
  • 少許     白蘭地酒
  • 適量       肉桂粉
  1. 蘋果去皮去芯,切成薄片,放入鍋內,加入糖,用小火煮軟,盛起放涼。
  2. 加入少許白蘭地酒拌勻,隔去多餘水分,備用。

掃面用

  • 適量     蛋液

裝飾用糖霜

  • 糖粉和水的比例為1:1,拌勻即可。

做法

1. [製作麵糰] 將酵母放入小碗內,用水浸5分鐘,水量剛蓋過面,拌勻。麵糰材料放入攪拌盤內,倒入酵母,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取出放在枱上搓至光滑。

2. [第一次發酵] 將麵糰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 1小時。

3. [鬆弛]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取出麵糰,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4. [做型] 將麵糰反轉,用擀麵棍擀成35x25cm的長方形。放入蘋果餡料,撒上肉桂粉,捲起成柱狀,收口處捏緊向下。分成9等份,放入模內。

5. [最後發酵 ] 蓋上保鮮紙,發酵 40分鐘。

6. [烤焗] 掃上蛋液,放入已預熱至180°C的焗爐焗15分鐘,轉160°C再焗10分鐘,取出放涼。淋上糖霜裝飾。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