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長洲尋怪石

February 2, 2021

長洲很多怪石,路線短而且輕鬆易行,景點沿小長城兩旁,很容易看見。

抵達長洲,先到玉虛宮(北帝廟)參觀,這座廟宇已有二百多年歷史,除了北帝,廟內亦供奉太歲、觀音及列聖。接著就沿長洲家樂徑行,看見地圖上有一條勞力士徑,於是便跟著行,沿途景色開揚,望著大海心曠神怡。我們只行了一半便回頭,經北眺亭接回家樂徑返玉虛宮。

午飯後我們就去找石頭,沿著海邊行先去看看長洲石刻,這些古代石刻的紋飾通常是幾何圖案或動物形狀為主,又因早期居民多靠捕魚為生,這些石刻大多臨海而立,可能有護航之意。

觀音廟

看過石刻再往前行,在泳灘前經過觀音廟,便到達小長城入口,由這裡一直往前行便會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大石,如人頭石、大象石、玉璽石、骷髏頭、花瓶石、饅頭石等,不過都要加點想像力才看得到。

看罷石頭我們行另一條路,經過慈幼靜修院,那裡環境清幽,面向大海,提供靈修服務,是一個很理想的靜修環境。

本想繼續再行南氹和五行石,可惜時間有點趕,就留待下次再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