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倒腕石河 北巖棧道 羅漢脊

February 23, 2021

今年的春天難得天天放晴又乾爽,最適合就是行山。今次不想行太簡單的路線,決定行一條比較短但有些難度,風景優美的路線。

我們從鳳凰觀日牌不遠處覓得入口,向著嶙峋的倒腕崖進發。石河亂石交錯,我們小心奕奕從下石河爬上中石河、上石河,回頭望可看到遠處的大佛、寶蓮寺、心經簡林。到達上石河後從倒腕崖底橫移,接回北巖棧道。經過崎嶇的山路,不久便看到遠處的品字天窗石及旄盔石。穿過旄盔石後的狹逢,便來到一塊很大的岩石-滴水岩,岩石不停有山水滴下來,感覺特別清涼。之後來到一樹洞,從洞內望出去的風景很美。一樹洞的後方就是羅漢塔,很有氣勢。今次我們沒登羅漢塔,經羅漢脊下山往石門甲。

羅漢脊內的竹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