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白顎下棧道 鳯冠北巖

March 22, 2021

今次挑戰鳳凰山以北兩條棧道-白顎下棧道和北巖棧道,這兩條棧道不上鳯凰山,會經過鳯冠北巖、羅漢峽、羅漢塔、一樹洞。棧道一般都在崖邊、石河、叢林,好天的時候大部份路徑都明顯,有少量位置須要攀爬,所以要很小心。

行這條路線一般都由昂坪出發,我們則由伯公坳起歩,沿地塘仔郊遊徑行至北峰嶂脊上北峰嶂,之後接一段鳯凰徑第3段,經牛塘山至L023接白顎下棧道,整段路都在叢林中行走,路況崎嶇多石但不難走。之後經過一塊大岩石,就是鳯冠北巖,再往前行不久經過北天門石澗,這裡有一條分支天門棧道,不要行錯。我們繼續往前行,過了北天門石澗就是羅漢峽,走上去這條石河就到羅漢塔。

小休片刻後,沿北巖棧道行,經一樹洞、滴水岩落心經簡林返昂坪。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