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s Recipes

梅酒

May 30, 2021

5、6月又是梅的盛產季節,前天買了一袋南高梅回來浸梅酒。家裡只剩下一瓶上年浸的青梅酒,幾個月後就可以飲這瓶新浸的梅酒了。

材料

  • 650g 南高梅
  • 320g 冰糖
  • 1.2L 日本清酒
  • 1個2~3L密封玻璃瓶

準備

  1. 將玻璃瓶消毒,做法請參考玻璃瓶子消毒處理
  2. 用清水洗淨南高梅,不要用清潔劑或百潔布,只須用手輕輕擦就可以。
  3. 徹底抹乾水份,鋪平風乾或用風扇吹乾(有濕氣會很易發霉),之後用竹簽挑去梅的蒂部,可去除青澀味。

做法

  1. 將梅放入玻璃瓶,一層梅,一層冰糖擺放至完為止。
  2. 冰糖放好後倒入酒,蓋好,放在陰涼處保存。

美味小秘訣

  • 最好用日本清酒,酒精濃度要有20%以上,如酒精濃度太低梅會易長細菌和變壞,不能長時間保存。
  • 冰糖可用碎冰糖(太古單晶冰糖)比較好,因為沒有那麼容易溶解。也可用黑糖或蜜糖(要調教份量),但味道和顏會有些不同。
  • 梅酒浸釀的時間越久風味更佳,梅的酸味和苦澀味會去掉,變成充滿梅香的佳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