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desserts 日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水無月

July 4, 2021

起源於京都的日本糕點,將甜的紅豆放在已蒸熟的白色糕上,然後切成三角形。6月30日”夏越大祓“ ,一年正好過了一半,日本人會在當天去神社參拜,之後食水無月,以此來減輕自己上半年所犯下的過錯,祈禱下半年無病無災。

材料

  • 150g 紅豆
  • 100g 上新粉
  • 40g 砂糖
  • 25g 白玉粉
  • 200ml 水

做法

  1. 將上新粉、砂糖、白玉粉放入耐熱碗中拌勻,逐少加入水至完全混合。
  2. 用篩過濾後取出40ml備用。
  3. 將粉漿倒入耐熱容器,用保鮮紙蓋好,放入微波爐用600W加熱4分鐘。
  4. 取出,鋪上紅豆,倒入備用的40ml粉漿,用保鮮紙蓋好,放入微波爐用600W加熱3分鐘。
  5. 趁熱切成三角形即完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