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秋遊觀音山

October 29, 2021

觀音山在元朗、慈雲山及大嶼山也有,今次去了位於大帽山北麓,海拔546米高的觀音山。由於觀音山位處嘉道理農場範圍內,必須購票入場才可登山,順便遊覽園區。農場範圍很大,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展覽館及動物護理中心,也設有觀光巴士,如不想行上山,可直接坐巴士到山頂再慢慢下山。由於時間關係,今次只行觀音山,下次再行凌霄徑。

深林內的小徑

我們由豬舍往生態徑走,參觀猛禽中心、蝴蝶徑、蘭花谷、修女花園、蕨類植物小徑,一直依觀音山指示牌行,便可到達觀音山頂峰。 我們選擇行小徑,走在森林中,環境優美,沿途可見一條小瀑布,水清見底,望著教人心曠神怡。過了1270呎的標高牌後,之後看到一塊石碑,碑上分別用印度文及英文寫著一道問題及詩人泰戈爾的格言,可停下腳步細味一下。

繼續上行不久,便到達觀音山的入口,門口有一個「靜」字,示意遊人靜心參拜觀音像。山頂設有觀音銅像,觀音像旁有一個熱氣洞,冬天時噴出的熱氣有煙霧的效果。山頂景色開揚,可360度俯瞰大埔、林村、錦田、元朗、八鄉、粉嶺、上水、大帽山,景色十分怡人。

魚籃觀音前的大草地

離開觀音山已四點了,得趕快在5點關門前下山。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