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再探沙螺灣廢棄鎢礦場

December 31, 2021

5月去了一次鎢礦場,到了礦場辦公室後熱得很,看看錶氣溫已36度,沒有再繼續行,走回頭路返東涌。昨日天氣清涼,決定再到鎢礦場探奇。

我們由逸東商場起步,沿東澳古道步至䃟頭村,由協進會辦事處旁的小徑入林,行至彌䃟石澗從右邊上山。上山的路頗直,慢慢行上約百多米後,會見到鎢礦場儲水池、廚房及辦公室。辦公室是比較完整的建築,雖然破舊,雜草叢生,但牆和地上的磚塊很多也完整。拍過照後再往上走尋找廢棄鎢礦場其他遺蹟。行到礦場一帶,整個山頭都是枯黃和黑色,不久前曾發生山火。細心再看,一些幼嫩的芽從泥土長出來,相信很快山坡又會變回綠色。

鎢礦場辦公室

鎢礦場儲水池

去到一個分义位,就走下山的路往三層洞。這一段比較陡斜,有不少碎石,要小心下行。下山的路旁有開探過的痕跡,會見到一些小洞,再往下走終於見到三層洞 “生死橋”。礦洞不深但很高,有兩層高,似用大石塊搭成橋的模樣,所以又叫生死橋。

拍照後便沿路返上去,沿山徑經蓮花山走至昂坪棧道頂吊車轉向站,接走彌勒山郊遊徑往昂坪。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