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太古吊車遺址及古道 Taikoo cable car & historical trail

January 24, 2022

太古吊車於1892年建成,起點在英皇道祐民街,終點在柏架山的大風坳上,全長2.3公里,運送外籍高級職員及家眷往休養所避署。吊車系統在1893至1932年間使用,是全港第一組懸空吊車系統。吊車是開放式設計,只有兩架,可讓6人同時乘坐。目前這條古道上共有24組石躉遺跡,去到終點大風坳涼亭附近,還可一睹休養所地基的面貌。

之後沿林徑行,會經過一些紅磚路、引水道、石澗,其餘的吊車綱架石躉會在林道兩旁很易看見(共24個石躉,我們忘了去第三個石躉四柱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