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Mushroom bread 磨菇小麵包

February 10, 2022

這個小麵包形狀像磨菇,材料同法包一樣,有脆脆的外皮,入面質地柔軟且煙靭。

糰材 8個

  • 400g 高筋麵粉
  • 2g 速發酵母
  • 4g 砂糖
  • 6g 鹽
  • 284g 水
  • 適量 橄欖油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拌勻成一個濕麵糰,放入發酵碗內,用保鮮紙蓋好放置15分鐘。
  2. 在碗內將麵糰摺4-5次,每摺一次將碗轉動,用保鮮紙蓋好室温發酵至漲大2倍。
  3. 將麵糰分成10g x 8份 ,餘下的再分成8份,每份約76g,大量灑上高筋麵粉,滾圓,放置15分鐘鬆弛。
  4. 取1個小麵糰,擀成一片小麵皮。用手輕拍大麵糰排氣,整圓。在麵皮上掃上少許橄欖油,放在大麵糰上面,用手指在中央按一個洞,排在焗盤中,其餘的麵糰用同樣方法完成,發酵 25分鐘。
  5. 預熱焗爐至250°C,焗6分鐘,打開焗爐噴上水霧,再焗12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