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Sweets 甜品 Waffle, muffin and cupcake

Liege Waffle 比利時窩夫

May 11, 2022

Waffle分為兩種,用稠麵糊做的是Brussels waffle,樣子像四方形的吐司。另一種是今次做的Liege waffle,像做麵包一樣,麵糰要經過兩次發酵才用窩夫機烤焗,外形是不規則圓形。牛油含量較高,質地也比較扎實似麵包,不像Brussels waffle那麼鬆軟。Liege waffle的特色是發酵前在麵糰內加入珍珠糖,烤了也不會完全溶化,很有咬感卻不硬,吃起來很特別。因為加了珍珠糖,鬆餅已夠甜,所以吃時不須加糖漿。

Liege Waffle 比利時窩夫

材料 10

  • 100g高筋麵粉
  • 100g 低筋麵粉
  • 5g速發酵母
  • 30g砂糖
  • 115g 1個雞蛋 +鮮奶
  • 3g
  • 60g無鹽牛油
  • 50g珍珠糖
  • 適量 牛油 (掃窩夫機用)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珍珠糖 和牛油除外)放入 廚師機拌勻,加入牛油用高速打至成光滑麵糰 。
  2. 取出放在枱上,將麵糰展開包入珍珠糖,搓圓,放入攪拌盤, 蓋上保鮮紙,發酵 30分鐘。
  3. 完成發酵後,排氣,取出麵糰分成110份,搓圓,蓋好,放置10分鐘。
  4. 預熱窩夫機,掃上牛油,將麵糰放在窩夫機中間,蓋上窩夫機烤4-4分半鐘,放涼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