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Wildlife

貝澳觀鳥日誌

May 16, 2022

4月頭再到貝澳觀鳥,適逢是鳥類的繁殖季節,牛背鷺已披上美麗的繁殖羽,其頭部、頸部及背部的羽毛顏色會轉變為鮮橙色。大草地上有很多牛背鷺,牠們喜歡跟在牛隻背後,趁機捕捉昆蟲,也會啄食牛背上的寄生蟲,兩者成為互惠互利成的好友。

除了牛背鷺,還見到普通燕鴴,只有在春秋兩季才有機會與牠們相遇。在繁殖期間,普通燕鴴的羽色會轉變得特別亮麗,眼旁會有一黑線,樣子十分漂亮。

之後在海灘見到三趾濱鷸,是香港不常見的春季過境遷徒鳥,同其他涉漓不同,牠没有後趾。

中白鷺

樹鷚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