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hroom hunt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尋菇 11

June 18, 2022

雨後潮濕温暖的天氣又是尋找菇菌的時候,新鮮的微型小菇,每朶只得3-5mm大小,多數長在不顯眼的地方,如枯葉和木頭上,很多時要將樹葉和木頭翻開才會見到。不過當翻開爛木頭後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各式各樣的小昆虫,有些比菇更細小,只能在微距鏡頭下才看得見。

白柄黑腔菌約2mm高的微型菌,菌頭只有1-1.5mm大,密集地生長在樹洞內,不易察覺。雨後很新鮮濕潤,菌柄沾滿晶瑩剔透的水珠,讓整棵菌都吸滿水份,顯得十分飽滿。

分枝鵝絨黏菌-在連日多雨後會看見它的出現,通常生長於潮濕陰暗的腐木和落葉堆裡,看似一堆黏稠的變形蟲上年也影過幾次,但仍未有機會見到生長得大一點的黏菌。

Witch’s Butter or Yellow Brain 一種啫哩狀的菌,多數在樹木上出現

Dingy Twiglet 

金黃鱗蓋傘,比毛蟲更細

只要細心去留意身邊事物,便會發現這些小菇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