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Thailand 漫遊泰北古城 (Nov 2022)

Chiang Mai Old City 清邁舊城 – Wat Sri Suphan

January 11, 2023

Wat  Sri  Suphan[素攀寺]建於1502年,位於清邁古城南門外附近的打銀街上,整座廟以傳統蘭納風格設計,用銀打造,所以又稱作“銀廟-Silver Hall ”。除了整座建築呈銀色外,裏面的神像也是銀色的,雕花精緻,在陽光下銀光閃閃。

進入素攀寺需要脫鞋,而大殿內禁止女性進入。

銀廟入口有一個銀雕的門樓
象神Ganesha
傳統蘭納風格雕花設計
大殿內部裝飾及銀雕圖像豐富,包含許多現代世色彩,還結合了類似科幻電影的浮雕。
大殿前的金佛像

大殿出面的銀雕裝飾

銀廟隔離的金佛殿
金佛殿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