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Rosemary focaccia 白神酵母意式香草包

March 20, 2023

基本的意式香草包,食譜分為4個,但你可以把它烤成一大個。你也可以將自己喜歡的配料放到上面一起烘烤。

材料 4個

  • 200g高筋麵粉
  • 15g 三温糖
  • 4g 白神酵母
  • 3g 岩鹽
  • 6g 脱脂奶粉
  • 20g 水 (溶解酵母用, 30C)
  • 15g 橄欖油
  • 102g 水

烤焗用

  • 適量 橄欖油
  • 適量 新鮮或乾rosemary
  • 適量 岩鹽

做法

  1. 白神酵母用溫水20g浸泡3-5分鐘, 剛開始不建議攪拌, 酵母會慢慢溶解。
  2. 將麵粉、酵母三温糖、奶粉、鹽放入攪拌碗拌勻,加入酵母水、水、油拌勻至沒有粉粒,用保鮮紙蓋好靜置10分鐘。
  3. 取出放在枱上搓揉至光滑及起薄膜,滾圓,放入碗內發酵50-60分鐘至大1倍。
  4. 取出排氣,分成4份滾圓,用保鮮紙蓋好鬆弛15分鐘。
  5. 輕輕壓扁,整圓,放到焗盤,蓋好發酵40分鐘。
  6. 麵團表面掃上橄欖油,用手指在上面戳出凹洞,均勻地撒上rosemary、岩鹽,放入已預熱200°C的焗爐焗12分鐘即可。
將麵粉、酵母三温糖、奶粉、鹽放入攪拌碗拌勻,加入酵母水、水、油拌勻至沒有粉粒,用保鮮紙蓋好靜置10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