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esserts 中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冰糖雪耳燉雪梨

November 15, 2011

這款甜品做法簡單,而且經濟實惠,是天氣乾燥時一款不錯的甜品。

 

材料: 

  • 天津雪梨                     2個
  • 雪耳                             適量
  • 南杏                             適量
  • 紅棗                             5粒
  • 冰糖                             適量

做法:

  1. 雪梨去皮去芯,切粒備用。雪耳室溫水浸至發大,撕成小塊。紅棗去核切一半。
  2. 將全部材料加滾水放入燉盅內燉1小時便可。

小貼士:

  • 川貝清熱潤肺,化痰止咳,也可加入一些來燉。
  • 雪耳要買爽口且不會煲爛那一種,否則糖水會變得混濁和很稠。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