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Pear Jam 洋梨果醬

November 30, 2011

踏入10月又是吃梨的季節。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除了可作為水果食用以外,還可用來做甜品、蛋糕和果醬。

Anjou pears

材料:

  • 洋梨                1000g (去皮去芯後)
  • 三溫糖            300g
  • 肉桂粉            1茶匙
  • 檸檬汁            半個份量

 

做法:

  1. 將洋梨切細粒,和糖一起放鍋內用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至稠身(煮時可攪拌一下避免燒焦),加入肉桂粉和檸檬汁煮至凝固點,測試果醬濃稠度
  2. 趁熱把果醬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內進行真空處理

小貼士:

  • 煮果醬時會有少許浮沫,可用湯匙撈起,或加入少許牛油來吸走浮沫。
  • 要知道果醬是否煮至凝固點(105℃,可沾幾滴果醬在木匙上,待稍為冷卻時果醬仍停留在木匙上不滴下,那麼便煮好。或可把數滴果醬滴在一隻已預先放冰箱冷凍的碟上,如果醬收縮皺起,果醬便已到凝固點了。

 保存期:開封後需放雪柜,可保存3星期;未開封的可存放陰涼處約半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