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aiwan 優悠台中自駕遊 (2011年12月)

優悠台中自駕遊 : 12月25日 ~ 清境。合歡山。武陵農場

January 18, 2012

早上離開民宿時發現我們所住的民宿隔壁有一座新建成的,因為沒有房間,所以把我們安排了住在舊的一邊,幸好我們只住一晚。

 

台中地圖

今天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距離這裏只有十分鐘的小瑞士花園。民宿主人告訴我們要在這裡營業前先把車泊好,否則旅遊巴士和其他遊客陸續來時便不能泊在這裡,而要步行到較遠的收費停車場。我們把車泊好後便到對面Starbucks吃早餐。今天的天氣有點冷,而且陰天,特別想喝一杯熱咖啡。約9時我們便去小瑞士花園參觀。這裡有歐式花園、水池、步道和花卉蔬果種植區。因是冬天,只有少許花在溫室內種植,和一些紅葉在山上,相信夏天的景觀會好得多。我們沒有行步道,只在這裡逗留一會便去清境農場。內有步道、綿羊區和草原,還有很多小山丘,如不是有太多遊客,也有點在瑞士的感覺。     清境旅遊資訊

青青草原上滿佈遊人

替主人看店的小狗,為了迎接聖誕節,還把耳朵的毛染了紫色。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清境-合歡山-武陵農場 (19張)

我們沒有多大興趣去看其他的地方,於是決定開車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由清境開車去要一個多小時,因為全是山路,不能開得太快。沿途上經過很多攤販,大部份都賣高麗菜,相信高麗菜應該很合時。我們也找了一間有飯吃的來嘗嘗農民菜。炒高麗菜、肉棕和貢丸湯都是我們的午餐,很簡單但都是店主嬸嬸和女兒做的。期間也有些本地遊客停車買點菜。吃罷再開半小時車就到達奧萬大。停好車後發覺時間有點趕,因為我們今晚要住在武陵農場,開車到梨山也要幾小時。我們只好放棄到吊橋,只步行到最近的雙瀑罷了。我們安排行程的時候是沒有預算去這裡的,都是臨時決定。如沒有浪費時間去這裡,以下的行程也不會這麼緊湊。

我們就在這裏吃午飯

店主在炒我們點的高麗菜

離開奧萬大便向梨山方向去。經過清境時便到我們住的富嘉民宿旁的7-11買點小食便繼續行程。從奧萬大到清境約兩小時, 小休後再開車約四十分鐘便到達合歡山。我們把車停在武嶺,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在 太魯閣國家公園 東境,為 合歡山旅遊資訊 一處景點,這裡也是最多遊客會到的地方。當時已下午四時多,霧已開始飄來,因為我們站在高海拔的山上,望出去都是很美麗的雲海,各人都忙著拍下這變化多端的雲海。我們離開武嶺,但仍然是在合歡山內。霧越來越大,我們開車經過登山口又停了下來拍照。期間遇到一群剛回來的登山者在等其他同伴回來,他們煮了很大煲的蕃薯糖水,因天氣很冷,他們邀請我們一起吃點驅寒,還給了我們一大碗。以前我不大喜歡吃這糖水,但今次吃過後就愛上了,特別在這麼寒冷的氣溫下。

通往合歡山必經的單程隧道

上山時的霧越來越大

公路的最高點-武嶺

在山上看到美麗的雲海

這時已經五時,天色也漸漸黑起來,特別是山區的路,連街燈也沒有。清境到武陵那段路程不短,有些路較窄,尤其是從清境開到合歡山那段,下山速度都很快,也有很多大卡車經過。路上有很多賣雪梨的攤販,我們也停下來買了一個。這些都是梨山出產,很大個,比豐水梨還大,約HK$30一個。然後我們繼續開車,還有二十多公里就到武陵農場了。自租車後我們只加油一次,現在只剩下四分之一,便開始留意沿路的加油站。行了很遠的路終於經過一個加油站(前一個加油站在清境的青青草原附近),看來已關門了,看看錶才只不過六時十五分,很其怪為什麼這裏的加油站只營業至六時。沒辦法之下為有繼續開車,期望下一個加油站盡快出現。行了一大段路也沒有,想必要到武陵農場才有。剩下的油也夠我們今天去目的地。終於在七時就到達酒店,第一時間就向櫃檯查詢最近的加油站在那裏,原來就是剛才經過但已關門那一間,原來這是梨山上面唯一的加油站!我們的車只剩下兩格油,職員說是足夠我們明天去那個油站的,但明天在武陵農場參觀則不能開車。這也不是問題,最重要是明天有足夠的油到那加油站。

今天實在太累了,還是早點休息吧!

 

清境和梨山都有加油站,清境->梨山 約3小時車程;梨山 ->武陵農場約1小時車程。所以最好先在清境加油。

梨山中油加油站 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中正路224號   營業時間:07:00-18:00

住宿: 武陵富野渡假村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清境-合歡山-武陵農場 (1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J September 10, 2015 at 11:31 pm

    你好..想請問一下上合歡山條路會唔會好難行呀?

    • Reply Life's wonderful little things September 11, 2015 at 12:04 am

      你好!那條路不難行,你是否開車上?

      • Reply J September 11, 2015 at 12:13 am

        係呀..諗住上去睇完日落再落返黎..會唔會好大霧架?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