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aiwan 優悠台中自駕遊 (2011年12月)

優悠台中自駕遊 : 12月26日 ~ 武陵農場。谷關

January 20, 2012

武陵農場 四季都有不同景色。十二月的武陵約幾度到十多度,說是冬季賞雪,但山上一點積雪也沒有,倒還有些紅葉。因為汽油只剩下兩格,我們只好沿南谷園區步道而行: 武陵富野渡假村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大道→蔣公行館→武陵茶莊(全程約2小時)。

除了這條步道,還有些是看植物和賞鳥,也有一條較長的桃山瀑布步道(來回約三小時)。如果打算在這裡住兩晚,可以行畢整個園區。雖然我們只行了一小段,但也夠我們拍了很多照片。這天的陽光很美,在松林大道和兆豐橋那邊都種了很多梅花樹,還有一大片草地,很多遊人都坐在草地上享受暖暖的陽光,有些更自備午餐在吃。

武陵農場地圖

梅花

地上的紅葉

茶園~武陵長春茶

為了趕得及七點前到谷關,我們在十二點多便離開這裏。行了二十多公里終於到達昨晚經過的梨山加油站,我們立即把車加滿油,才只不過NT$1100,比香港的油便宜很多。過了一個多小時又再次經過合歡山。今次的景觀截然不同,非但沒有霧,還陽光普照。我們在沿途不同的地方都停下來拍照,到三時多,霧又開始大起來,我們只好趕快繼續開車到谷關。

開了幾小時車,終於在六點多到達谷關溫泉區。因這裏在明治時代被發現,到現在也留下日式溫泉風味。溫泉區不是太大,只有十間多的溫泉酒店,都是沿着大街兩旁,還有數間風味飯店和賣紀念品的小商店。我們隨便在一家較多人的飯店吃晚飯,便返酒店浸溫泉。這兩晚都住同一間酒店,因有一個十多人從香港來的遊客在明天才退房,酒店不能安排我們連續兩晚住有私人風呂的房間(松風別館 – 和式大套房附大型浴池),所以第一晚只好到酒店的溫泉湯屋(設在頂樓,共五間湯屋,每間裏面都有冷水和溫泉氣泡按摩浴缸,NT$400一間)。浸浴後很舒服,很早就去睡了。

住宿: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武陵農場  谷關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