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後記 (1) ~ 時區

February 29, 2012

俄羅斯地方很大,包含了11個時區,以莫斯科時間為標準,而莫斯科時間比香港(北京時間)慢4小時。        

當火車由蒙古國出境進入俄羅斯開始, 火車上的時間便會調教至莫斯科時間,但途中也會經過兩個不同時區。總之,不論在哪個時區,一律以莫斯科的時間為主,注意時差即可。但要注意有冬令夏令時間之分:冬令是UTC+3;夏令是UTC+4。

試過有一晚給從窗外射進的陽光照醒了,但車卡都很靜,因平常七時多車卡的乘客已開始活動。當時覺得有點奇怪,於是看看錶,時間是零晨三點半,當時想為什麼太陽這麼猛烈。後來才想起我們已進入俄羅斯境內,車上的時間已不再是北京時間了,需調教為俄羅斯時間。

 

後記 (1) ~ 時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