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後記 (3) ~ 旅人的故事

March 2, 2012

火車上 – 出發時朋友們都說坐長程的火車一定會很悶,整天在車上不知道怎樣去打發時間。而對我來說則是一個好機會去看書、欣賞風景、拍照,還可有機會和車上的旅客聊天。最初的兩天還未到蒙古時,我們車廂的房間都滿,但一到烏蘭巴托時很多旅客都下車。

他們都是買散票,可以在每一個站上車和下車,而烏蘭巴托是一個很多旅客會去的地方。

 

住在我們鄰房的加拿大人是一位攝影師,有自己的studio,今次專程去莫斯科拍攝地鐵照片。和他閒聊時,他告訴了我們發生在他身上可怕及難忘的經歷。他原本應乘搭早我們一班的火車(即一星期前的火車),但因passport上的俄羅斯visa有問題(visa上的日期打錯了),這個人為錯誤令他被俄羅斯拒絕入境,須返烏蘭巴托,但蒙古visa只是簽了single entry,當他由北京出發進入蒙古時已用了,現在返蒙古沒有visa,最後把他關進監獄2天。待在蒙古監獄那兩天真的過得不易,要求什麼那些獄警都無動於衷。這時俄羅斯的天氣已開始冷,晚間只得幾度,不管他怎樣懇求要被和食物也沒有用(但他們則開着暖氣和擁着綿被休息)。幸好有手提電話才能打給他在加拿大的妻子,告訴她去領事館辦理手續。總算在兩日後visa辦好了才能離開這鬼地方。因火車是每星期一班,大叔還須多等幾天才可上車。於是他租了最好的酒店(幸好他隨身帶了大量美金),在這幾天好好休息和到處去拍照。就因他的visa出了問題我們才能在火車上相遇, 聽到這個故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