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旅行準備

April 18, 2012

中亞不是一個易於旅遊的地方,旅遊資訊都得花很多時間去找。書店的旅遊指南很少,所以大部份都要在網上找。如能在出發前看多些關於中亞歷史和旅遊資料,定必會對所要到的地方興趣大增。

今次旅遊必備物品:

  • 旅遊書: Lonely Planet 中、英文版,中亞手繪旅遊,地圖
  • 插座: 歐洲制式雙圓孔,拖板(很多酒店只得一至兩個插蘇,帶拖板較方便)
  • 吹風機: 有些酒店沒有供應
  • 防曬產品:防曬霜,太陽帽,太陽眼鏡,防曬手套(中亞地區陽光很猛烈,早上六時多太陽已很猛,要做足防曬準備)
  • 拖鞋
  • 清熱氣飲品:花箕蔘,清熱沖劑(每天不是吃烤牛肉就是烤羊,一定要下下火)
  • 皮喼套:我用防水布做了一個喼套,以防刮破或入水,還可防止偷東西 (很多機場的行李輸送帶比較簡陋,不會因前面有行李阻擋而停轉,導致行李被夾著或掉在地上。在塔什干機場看見有很多軟喼被扯破,鐵線外露,所以用PVC做的喼較好)
  • 貨幣:需要用美元兌換當地貨幣,他們通常只收大額新鈔,較舊及有塗污的都不能兌換。另可準備一些小額的,在遊客區買紀念品很多時會收美元,如給大額鈔票,他們只會找回當地貨幣。
  • 簽證:以往都可辦落地簽證,但這次土庫曼斯坦突然不發簽證給特區護照旅客,所以今次中亞之旅只去四個國家,而哈薩克斯坦又突然要持特區護照旅客在駐香港領事館辦個人簽證。其如三國[吉爾吉斯斯坦,烏兹別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則可由旅行社申請團體簽證。

塔吉克斯坦簽證

上一篇 —> 中亞古絲綢之路-~行程篇

下一篇 —> 中亞古絲綢之路 23 March Day 1 ~ 出發到中亞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