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古城莫斯塔爾

April 18, 2012

薩拉熱窩[波斯尼亞]

Day 4 ~古城莫斯塔爾 經歷了1992年那場波斯尼亞戰爭,這個在波斯尼亞南部的城市莫斯塔爾 (Mostar) 飽受戰火摧毀,現在到處仍留下子彈痕跡的房屋,至1994年停戰後才開始重建工作,著名的舊橋(Old Bridge)和附近地方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Map of Mostar Old Town

Mostar

這座用石灰岩造的舊橋把河的兩岸連接起來,建築風格簡單,在不同時代看起來都一樣優美。 按入看更多照片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古城莫斯塔爾 (13張)   古城的大街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商店,賣的都是陶瓷、磁石貼、名信片、中東色彩的圍巾等,吸引很多遊客購買。沿大街走還有很多露天咖啡店,可一面喝咖啡,一面欣賞古城的景色。

古城大街

在這大街盡頭便是Koski Mehmed Pashe Mosque。這坐淸真寺建於1618年,是Mostar第二大的清真寺,在戰爭時遭摧毀,但到現在已重建。攀登上塔頂更可看到這小鎮的美景。

Koski Mehmed Pashe’s Mosque

按入看更多照片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古城莫斯塔爾 (1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