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漫遊市集奇遇

April 24, 2012

Khiva古城內售賣的大都是工藝品和紀念品,有些也很趣緻。如要看看和了解本地人日常生活,則要到市集 bazaar逛逛。古城原有的Bazaar是在古城中心,要買日常用品很方便,但在約半年前大火後,市集被燒燬,後來被搬到古城外圍重建。現在的有蓋市集剛開了不久,很多攤位還未開始營業,只有一些賣蔬果和肉類,如要買日用品則要到市集週邊的小攤販那裡。

很冷清的市集

市場內的肉店嬸嬸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漫遊市集奇遇 (5張)

 

每次去旅行我都會逛市集,了解當地文化。以往到市集我都會覺得很新奇,因為市集就像一個本地文化博物館,也是看不同民族的好地方。今天在市集一肉店內看到重未在香港看過的”櫥窗擺設”,

在肉店前不但掛滿牛和羊肉的不同部位及內臟,最嚇人的就是放了四隻在膝蓋以下連毛的牛腳在門口處,牛腳仍然有血跡,像剛切出來不久。我很好奇地看,還拍照,就在那時,站在我前面的嬸嬸走過來問我為什麼拍那血淋淋的牛腳而不拍她和她可愛的女兒(當時被她嚇了一跳)。她立即擺好姿勢給我拍照,拍好後給她看時又給她嚇了第二次。當我準備轉身離去時,她突如其來攬着我,吻了我的面頰三次,還很開心地告訴我她的名字。因當時被她嚇了兩次,她的烏兹別克名字又太長,不出三十秒已忘記得一乾二淨。後來看書才知道年紀較大的婦女都會親吻較她們年輕的女子,所以到中亞國家旅行,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會給那些嬸嬸錫錫!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漫遊市集奇遇 (5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