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Nurullabay’s Palace

April 24, 2012

中亞的夏天很熱,在以前沒有冷氣的日子,人們都會在建築物頂上開天窗通風,舖上讓視覺上看起來有冰涼感覺的藍白大理石瓷磚,還會在庭院種一些樹木來增加清涼感。所以在任何國家歷代的皇帝或一國的統治者都會在城外建夏宮來避暑。Mohammed Rakhimbay Khan (Feruz Khan)也在古城外建了夏宮Nurullabay’s Palace (1912年建成)。這夏宮的建築風格和擺設都是俄羅斯式,現在雖然有點殘破,但仍能看到一些往日輝煌的歲月,就好像一個朝代的衰落。

Nurullabay’s Palace

宮內有三個庭院和兩間飯廳,裝飾大部份是石膏雕刻,天花上則畫了圖案和畫。除了用上Khiva最好的室內設計師,夏宮的主人還聘請了俄羅斯和德國的設計師,希望能把歐洲的設計原素也帶進夏宮。所有房間的牆上都舖了來自荷蘭的瓷磚做成的火爐,色彩繽紛,既能保暖,又能為房間點綴,而這種火爐都是俄國人教他們做的。裏面還有來自意大利的鏡及青銅做的大吊燈。牆壁和天花上都畫了色彩鮮艷的壁畫,粉紅、金色、紅色等,有別於傳統的藍和白色。

Fresco on the wall

舖了瓷磚的火爐

看完夏宮便重返古城逛逛,看紀念品和順道去café飲土耳奇咖啡(中亞國家不流行飲咖啡,café一般都只有茶,因在古城多做遊客生意,所以才找到咖啡)。

住宿: Khorezm Palace Hotel

按入看更多相片 -> 中亞古絲綢之路 ~ Nurullabay’s Palace (11 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