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何謂烏兹別克美女

May 12, 2012

走進市集是最容易了解當地文化,也可看到他們日常生活方式。市集裏賣東西的大部份都是婦女,她們的打扮和衣著也很近似,到處都可看到女士們把眉毛畫成一字,無論年紀有多大,她們都會把眉毛染得很濃和粗,

左右兩條連在一起,因為這才是美。她們會用一種叫Usma的植物,用手搓揉至有綠色的汁液,以棉花棒沾上少許塗在眉毛上,略乾後再重複幾次直至眉毛上色。待完全乾後便用水擦掉多餘的汁液,又濃又黑的一字眉便完染成了。除了眉毛,也可塗在睫毛上,就像我們塗mascara一樣!

粗粗的一字眉是美女的典型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何謂烏兹別克美女 (9張)

 

在去鐵爾梅兹的途中,我們在小山丘上的一個家庭裏小休和喝茶時,看到這裡的女士們都染了眉毛,於是便嚷著要把自己的也染成一字。她們替我染了,但顏色很淺,不像她們那樣濃,因為需要染很多次才能變成深色。

烏兹別克的婦女很喜歡穿金載銀,她們的衣服都是很有色彩,再配上金光閃閃的飾物,連牙齒也要鑲金。當她們笑的時候,整排金牙便發亮,令人感覺暈眩。一般鑲了金牙的都是年長一點的婦女,而她們也略胖,因為肥胖在這裡等如漂亮,和我們瘦即是美的審美眼光不同。

她們很喜歡穿上傳統服裝,都是用絲或棉和絲混合做成,染成色彩鮮豔的長袍或裙,頭上都會用絲巾包著。

烏兹別克人都有一套與別不同的審美角度,美麗與否真是見仁見智了。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何謂烏兹別克美女 (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