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遊湖、看岩石畫

June 12, 2012

今日的天氣很好,在春天暖暖的陽光下最適合遊湖。伊塞克湖是吉爾吉斯最美麗的湖泊,是世界第二大的高山湖,在海拔1600米上,被天山環繞著。伊塞克湖北部連接哈薩克斯的山脈Kungey Ala Too range ,又叫 Sunny Mountains;而南面的 Terksey Ala Too range就叫 Shady Mountains,山脈都是終年積雪。 因湖水是鹹的和有治病功能,很多人也趁著夏天來休息,所以湖邊建了很多渡假酒店,連總統的渡假別墅也建在這裡。

我們上船後便到甲板,隨便找來一張椅子坐下,雖然風很大也比較寒冷,總比坐在船內好。遊湖時間約一小時,可坐下來欣賞風景和拍照。說實在的風景大致上一樣,因為湖太大,看到的盡是清澈的湖水,偶而會看到一些清真寺和民居。據說在二千多年前湖的面積很少,住了很多部族,怎知有一天湖水突然上升,還淹沒了很多村落…

Issyk Kul Lake

在碼頭附近的Cholpon-Ata有一個露天岩石畫博物館,裏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表面都刻有圖案。這些岩石畫 (petroglyph) 源自公元前8世紀到公元1世紀,直到後來5~10世紀突厥時期。參觀博物館沒有特定的路線,可跟著石上的箭咀而行。刻在石上的圖案大多是山羊、鹿和馬,有些還清晰可見。還有一些疊在一起成圍成圓的石堆,是以往祭司所用的祭壇。岩石畫都是朝向東南和西南面,因為古代的人都信奉大自然的神,特別是太陽。最適合到這裡參觀的時間是早上或黃昏。

岩石畫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遊湖、看岩石畫 (16張)

 

下午回比什傑克,剛好五時在Ala Too Square 有衛兵換班儀式,也到這裡最大的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逛逛 (不要expect 太多…)。

Ala Too Square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遊湖、看岩石畫 (1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