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雨中蓮

June 21, 2012

蓮花又稱荷花, 每年5、6月都是盛開季節。因為有很多不同的品種,花色從白、黃到粉紅都有。

現在適逢是花開的季節,便在上星期去了影相。今次是第一次影,先去了錦田鄉村俱樂部,因那裡有最大的荷花池。那天雨下得很大,差不多沒有停,幸好車可泊在荷花池前面的空地,當雨稍微細一點便立刻下車去影。因為一連幾天都下大雨,剩下的花不多,再加上沒有陽光,拍了十多張後又下大雨,唯有改天再拍。

大雨後四周都是泥濘,唯獨是池塘裡的蓮花仍然清麗脫俗,用《愛蓮說》裡這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來形容最適合不過。

大雨過後,蓮花又是另一種美態

含苞待放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