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esserts 中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透心涼桂花糕

June 27, 2012

剛踏入六月天氣已很炎熱,時常都想吃些冰涼的甜品。昨晚突然動起做桂花糕(果凍)的念頭,十多分鐘已做好了,冷藏一個多小時便可以了。今次找來了豬豬矽膠模,樣子超可愛!桂花浮在那晶瑩剔透的果凍內,就像琥珀水晶,一口咬下去簡直透心涼,那陳桂花的清香令人回味無窮!


可愛豬豬桂花糕

材料:

  • 蒟蒻粉             50g
  • 桂花糖蜜         300g
  • 水                    600ml

做法:

  1. 將蒟蒻粉倒入鍋內,加入清水煮至完全溶解(期間須不停攪拌),熄火。
  2. 把桂花糖倒入拌勻,倒入模內,待冷卻後放雪櫃冷藏最少一小時即成。

小貼士:

桂花糖倒入蒟蒻後要快手拌勻隨即倒進模內,否則很快便會凝固。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