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颱風前夕遊澳門

July 6, 2012

已有幾年沒有去澳門,就趁著7.1假期前到澳門玩兩天,兩星期多前從網上訂好了水舞間+酒店套票。

到達澳門時已有很多遊客排隊過移民局,而在旁邊有幾條自助過關通道,只須辦理登記便可即時啟用。出了碼頭便直接乘shuttle bus到Hard Rock Hotel,check-in後便去了氹仔的住宅博物館。適逢是荷花季節,博物館前的大池塘種滿了荷花,而在其中一間博物館還有一個荷花攝影展。

官也墟

參觀完博物館便沿着馬路一直走,經過氹仔唯一天主堂嘉模聖母堂,在教堂前地的廣場樹立了一個巨大的十字架。再向着前面走一段路就是新好利,除了豬扒包好吃外,還有葡撻,可惜營業只到下午六時,只好留待下次再去。

晃記豬油糕

按入看更多照片  —>  颱風前夕遊澳門 (52張)

晚上八時,水舞間準時開。這個大型表演已長駐新濠天地差不多兩年了,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去看。

新濠天地夜景

一早起來望出窗外,太陽已很猛烈,check out後便乘車到澳門大三巴附近找地方吃早餐。剛好經過了一間舊式茶餐廳,門口放了一個巨型豬仔包,在旁也放了一盤盤剛出爐的麵包和蛋撻,決定入去吃早餐。這裡很家庭式,樓面全女班,她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招呼客人,偶而也和熟客交談。跟著便去多年沒有去的大三巴牌坊,和後面的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還有在右面和大三巴共用一個空間的哪吒廟和澳門舊城牆。

天氣越來越悶熱,在烈日當空下不出幾分鐘已大汗淋漓,最好就是參觀博物館。澳門博物館就在附近,從大三巴牌坊旁沿扶手電梯直上就到。

大三巴(聖保祿大教堂前壁遺址)

每次去澳門也不忘到禮記雪糕吃那紅豆冰條,每一口咬下去都是粒粒紅豆,現已很難吃到這麼足料的冰條了,還有三種味道的三文治雪糕。印上紅豆詞的紅豆冰條包裝袋,懷舊三文治雪糕盒和很久已沒見過的膠蓮花杯,再加上室內的陳設,就好像時光倒流回到60年代。

印了《紅豆詞》的冰條包裝袋

吃飽飽本想繼續逛街,但突然下起雨來,原來已掛了三號風球。於是便立刻乘車到氹仔碼頭,希望可以候補上船。四時多到達碼頭已有很多人,大旅遊巴士都泊了好幾部在門外。因為這碼頭的船是三十分鐘一班,每一班都差不多滿座,只能給三、四個乘客候補上船。原本買了晚上九時半回港的船票,早點候補已是不可能的事,只好再買船票 (六時半)。呆等的時候看到候補的隊已排至門外,但到碼頭的人越來越多。

金光飛航

船駛至一半時雨已下得很大,海面很大浪,船也被拋來拋去,因此船長便宣佈將會延遲十五分鐘到達。

今次未能盡興,只好留待下次吧了!

按入看更多照片  —>  颱風前夕遊澳門 (52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