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面罩下的臉

July 9, 2012

伊斯蘭教都很保守,一直以來女性都需要在男性面前載上面罩。在中世紀的伊斯蘭社會裏,每位女性都會有一個又厚又重的面罩,烏兹別克語叫 Paranja。

蓋着面的部份是用馬毛織成,雖然顏色較深,但能透入微弱的光線,使面罩下的女性能勉強看到外面的世界,而外面的人則不能看到她的臉。面罩由頭頂開始一直長及腰間,用厚厚的絲絨做,後幅的裙襬會開些叉子,叉子的數量是按照穿頭罩的女性已生孩子的數目。除了在自己的父親、丈夫和兄弟面前外,在其他男性前都一律要帶上面罩,即使在家裏有朋友來探訪時,都不能除下。

一到夏天,中亞地區的氣溫有四、五十度,所有女性都需帶著外出。曾聽說過這些女性大部份都患有眼疾及皮膚病,嚴重的還有精神病。在重重的面罩下日子可想而知是多麼的難過!

Paranja – 年輕女性會穿上紅色或粉紅色,年紀大一點則會選較深色的如深紫、深藍或黑色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