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亞德里亞海的明珠

July 18, 2012

杜邦力夫[克羅地亞]

Day 6 ~亞德里亞海的明珠

杜邦力夫(Dubrovnik)是克羅地亞 (Croatia) 最南端的美麗古城,藍天碧海,古城內有許多中世紀古蹟,雖然曾被破壞,但已按UNESCO專家指引逐一修復。這裏是歐洲遊客喜愛的渡假地方,除了古蹟,也可到沙灘享受暖和的陽光,或坐在露天café,就是如此寫意。

 

Map of Dubrovnik Old City

 

遠望杜邦力夫

距離Budva約20分鐘車程有一個很美麗的小島Sveti Stefan聖斯特凡島,是一個渡假勝地。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亞德里亞海的明珠(35張)

 

古城不大,分新舊城兩區,觀光點集中在舊城區 Stari Grad。當步入西面城門 Gradska Vrata Pile,便是Placa 大街,兩旁全是中世紀留下來的巴洛克式建築, 就如置身於16世紀的情境一樣。踏著一片片用雲石砌成的石板街漫遊古城,我們先參觀Placa 左面的Franciscan Monastery聖方濟修道院,始建於1317年,因被地震破壞,經多次修葺,如今變成博物館。裏面有間同樣在1317年開始營業至今、為現存世上最古老的藥店。很多古老器具、醫藥書籍和盛載藥物的瓷器都已放到修道院博物館內。藥店如今主要賣美容潤膚用品,用克羅地亞南部盛產的甜柑、香橙和薰衣草,再加入天然精油而製成的潤膚用品,現已成為獨有的招牌貨。除了潤膚用品,還有玫瑰水也是招牌貨,我也買了一大堆回家!修道院還有自己的圖書館,收藏了很多古老的藏書、手抄稿和珍貴的聖物。

Franciscan Monastery

古城外貌

在碼頭可登上遊船出海從另一角度欣賞古城風貌

從城牆上欣賞古城,看到的是一片橙紅色瓦頂及亞德里亞海

另外不能錯過的,就是由高處欣賞古城美景。 走上百多級樓梯登上建於9世紀的古城牆上,就會見到一片一望無際的橙紅色瓦頂,及亞德里亞海。站在這裏感覺到很寧靜而愜意,是眺望古城全景的好地方。

Placa大街兩旁全是店舖和餐廳,是遊客最喜歡流連的地方。在古城的小巷裏大部分是民居,偶爾有一兩間別緻的小店。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亞德里亞海的明珠(35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