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Sarangkot Hill看日出、Pokhara升空記

August 21, 2012

Pokhara是尼泊爾一個熱門的旅遊地,除了可從這裡作登山的起點,也可登山後留下幾天休息,去距離Phewa Lake約20分鐘車程的Sarangkot看日出。我們住的旅館在半山上,除了可看到Pokhara 的景色,也可在旅館的前園邊吃早餐邊看日出。

清晨五時天還未亮,周圍漆黑一片,穿好雨絨拿好相機行出露台,天邊已現出魚肚白。雖然太陽還未出來,但曙光已展現在水平線上。過了不多久,旭日徐徐升起,天也漸漸亮起來,陽光曬在皮膚上,很舒服。我們真是幸運,能看到如些美麗的日出,希望新的一天可以開心地渡過。

太陽已完全介起,我們就在花園吃早餐,坐在暖暖的陽光下開始有點熱。這幾天在山區就是這樣,一天能經歷四季,清晨就像冬天,當太陽出來後,春天也來了,厚衣服都得除下;夏天就在午間到黃昏這段時間,然後又得開始把衣服慢慢地加上,很有深秋的感覺。

在房間露台看日出

雖然已看了日出,我們仍會到山上去遠眺偉大壯觀的雪山群和Sarangkot梯田。由於車輛是不能登頂,我們在半山腰下車,緩緩徒步上去。果然從山上看到的景色真的美得像一張明信片!

Annapurna 和魚尾峰Machhapuchhure

按入看更多照片   —>  Sarangkot Hill 看日出、Pokhara 升空記  (20張)

下山後我們換過另一個方法繼續欣賞美麗的景色,就是到山上去玩滑翔降傘paragliding。Sarangkot Hill 除了出名看日出,這裡的地理環境也很適合玩滑翔降傘,因峽谷風大,易形成氣流,正是玩這個活動的必備條件。我們坐車到離山頂不遠的一片斜坡,就是起跳點。因為沒有玩滑翔傘經驗,我們都和教練一起飛行。教練會先張開滑翔傘,跟著替我們戴上頭盔,綁好安全帶,然後坐在教練身前的一個小坐椅,教練會坐後面,負責控制方向。當有風來的時,就要跟教練一起跑幾步衝下斜坡,便可乘風力一齊升空。飛行時很穩定,可以從高空飽覽Pokhara的湖光山色,還可以和鷹一起並排飛行,感覺很自由和憇靜。其實在衝下斜坡時要緊記聽教練的指示在適當時候跑,如太緊張跑了又停下來便不能升起,要再等風來。

Paragliding

在傘上拍到的景色

Pokhara的梯田

半小時的滑翔很快就完,喜歡的話可之前跟教練說要玩一小時,便可去得遠一點,也可在空中盤旋欣賞景色。滑翔完後還可買回VCD(滑翔傘上綁了一個camera)。

按入看更多照片   —>  Sarangkot Hill 看日出、Pokhara 升空記  (20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