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印度廟Manakamana Temple

August 23, 2012

今天到一間距離Pokhara 約95公里的印度廟 Manakamana Temple 參觀,須從Kurintar乘10分鐘纜車上去。到達乘纜車的地方已看見很長的人龍在排隊,他們都帶著很多祭品如花、水果,但大部份人都會拿著一隻羊或雞,原來都是帶到廟用來血祭。

等了20分鐘終於可以登上纜車。從車廂往外望,可以看到Trisuli 和 Marshyangdi 河和Annapurna 的景色。以前沒有纜車的時候都須從山下徒步三至四小時上去(1302米),現在轉眼已經到達。下車後會經過很多商店,賣各式各樣的香料、花、紀念品、彩色手鐲、祭品印度小吃,但都是從未見過的。兩旁還有些餐廳,我們去了一間比較乾淨一點的餐廳,點了印度奶茶(Masala tea)和薄餅吃。餐廳很殘舊,枱上鋪了原來白色但已滿佈污漬的枱布(不想再仔細看下去!)。坐在四周吃飯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沈默地吃著飯,但也不忙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感覺有些怪。

Manakamana Temple

不知是什麼食物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印度廟 Manakamana Temple  (31張)

從餐廳再往前走便到達Manakamana Temple 。當時已很擠迫,有些人誠心地祈禱,另外一些則拿著雞或羊準備做血祭。四周的地上坐了很多苦行僧,有些在吞雲吐霧,有些還擺著難度頗高的動作。我們圍著廟慢慢行,見到一個苦行僧替人在額頭上點上紅點(Tilaka),我們也貪玩點上一個。給了一些“香油錢”, 那苦行僧便用朱砂在我們前額的眉心(生命力的源泉)點了一個圓點,再在上面加了糯米和玫瑰花瓣,便成為吉祥痣了。

苦行僧

廟宇內很多苦行僧,他們都會替來廟宇的人點上吉祥痣。點完後可給他一點錢,看他多開心!

要去看印度教血祭,就可以到廟右面的祭壇看看。還到已聞到陣陣血腥味,行了幾級樓梯便看到血淋淋滿地鮮血,祭師接了祭品,只揮一刀祭品立即身首異處,然後把鮮血灑在神像身上,血祭儀式便完成了,信徒把祭品取回就離開,到下一位信徒。實在太恐佈了,真是要做足心理準備才可去看!

血祭祭壇,那人是祭師。祭壇前滿地鮮血,很恐怖

今晚住在Pataleban Vineyard Resort,要算是住得最好的一晚。渡假酒店在距離加德滿都16公里的山上(1600米),從酒店往上走就是種葡萄的地方,都是由日本崗山大學作技術支援,所以時常都有很多日本人來渡假。

Pataleban Vineyard Resort

晚飯時試了一些葡萄酒,味道很酸,也沒有果香。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印度廟 Manakamana Temple (31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