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人。生活

September 7, 2012

在整個旅程中,我拍了很多不同的面孔,有開心的笑臉,帶着好奇的眼光看陌生人;也有充滿着無奈和渴望的眼神,都是我在山區遇到的小孩身上看到的。這些小孩總是用無奈的眼神望著陌生人,然後把髒髒的小手攤開,咀裡不停說著”Sweet” 這個字,就是希望我們能給糖果,甚至是一些零錢。其實你給他們什麼也都不能滿足他們的欲望,因為錢永遠會讓單純的事變得複雜。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他們揮揮手,跟他們玩,或替他們拍照,當他們看到照片便會變得笑起來,又再次給你看到那短暫的開心。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人。生活 (13張)

人民平常的生活,一面閒聊一面處理家事

旅行對我來說除了觀光,觀察當地人的生活百態也很有趣。今次的homestay讓我能體驗一下他們的文化及日常生活,都是以往去尼泊爾從未試過的。就如今天在加德滿都的Patan,便看到他們生活的一部份。在Durbar Square 舊皇宮廣場附近都有這水池及井,每天下午,婦女們都會一起出動來取水。雖然她們是出來取水,但都會穿著傳統服裝,披著色彩鮮豔的披肩,還會戴上七彩手鐲,大家排隊時不忘閒話家常,好不開心。在我們眼中看起來很麻煩及辛苦的家事,但對她們來說就是一個social gathering。

尼泊爾婦女的Social gathering

小女孩把小膠桶吊到井下去取水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人。生活 (1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