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大雨遊坪洲

January 2, 2013

坪洲是大嶼山東面沿海岸線的一個小島,它不及其他離島那麼熱鬧,沒有特別的旅遊景點和特產,花半天蹓躂一下也不錯。

坪洲地圖

坪洲地圖

按下去看更多照片   —> 大雨遊坪洲 (8張)

從中環坐船只須半小時就到,下船後前面就是島上唯一的惠康超市,右面就是市政大樓,內有街市、圖書館、體育館,還有HSBC,再轉彎行遠一點就是郵局。這裡靠近碼頭,也就是島上的市中心。我們沒有走進坪洲中心的大街,經過一些村屋後看到往手指山的指示牌便沿梯級直上。手指山是坪洲的最高點,海拔95米,站在凰萍亭內可遠眺青馬大橋和迪士尼樂園,及隱藏在霧裡層疊的山嶺。可惜當天沒有太陽,當我們上到山頂時開始變得很大風,在亭內坐了一會還下起毛毛雨,為有趕快下山找地方避雨。

我們走進永安街,剛好經過祺森冰室,便去吃點東西。這間冰室有四十多年歷史,裝修都保持著六十年代風味—橙和綠色的卡座,地上鋪上細瓷磚。雨沒有停下來,還越下越大,相信都不能再去遊玩了。冰室對面有間雜貨店,亞婆見很大雨便拿出十多把傘放在門口賣,一律$25,我們也買了一把,不然未到碼頭已變了落湯雞!

坪洲船期表

按下去看更多照片   —> 大雨遊坪洲 (8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