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2013元旦行山日 ~ 港島徑第5~7段

January 3, 2013

元旦日天氣很好,沒之前那麼冷,而且陽光充沛,真是行山的好日子。今日選了行港島徑第五至八段,順便練習下個月Green Power舉辦的環島行。

第五段起點在黃泥涌水塘公園近陽明山莊附近,現在已不作水塘用途,改為水上公園,可租水上單車遊水塘。這裡有廁所,如不在這裡先解決便要到第八段到龍脊時才有廁所。另外也需要帶備食物及足夠的水,因沿途沒有任何補給。這一段是港島徑最難的一段,須要上山及落山,會頗費氣力。

按下看更多照片   —> 2013元旦行山日 (14張)

這裡有幾條行山徑,很容易走錯。當我們到了第五段及大潭郊野徑的交匯處時,我們錯誤右轉了入衛奕信徑第一段而非繼續向前行多一小段左轉入衛奕信徑第二段。我們只好繼續行,風景也不錯呢!繞過大潭中水塘時,還可看到大潭篤水塘內的一座石橋倒影在水中,風光如畫。原來這裡還有一條水務文物徑介紹大潭水塘的歷史,水壩及水掣房還被列入為法定古蹟。過了這裡後行了一段大潭水塘道,終於折返港島徑第六段。

第六段的大潭水塘風景優美,寧靜清幽,不像其他郊野公園那麼多人。因為行錯路,没有經過大風坳。終於到達大潭道,就是第七段的起點,一直都沿引水道而行走了幾公里後,景觀漸漸變得開揚,無敵海景就在眼前。我們就是沿著海岸線而行,經過紅山半島和爛泥灣,看見有幾間木屋,屋前還有菜田,阿婆還挑著兩桶水在灌溉菜田。再走了一會,看到有些遊艇和帆船停在寧靜的大潭灣水面上,遠處還有一艘水警船似在監視著這平靜的水面。

過了紅山半島後便是土地灣,在沙灘上放了很多風帆,全部都蓋上布,相信要到夏天才會有人來玩,這時正直冬天有點冷清,只有一對外國人夫婦帶著小孩在沙灘上玩。

再行上一段梯級就到石澳道,也是第七段的終點。本想繼續行第八段,約8.5公里,因已接近五點,在天黑前也沒法完成,便在石澳道坐9號巴士往筲箕灣。

今天在中午十二點多起步,行了14.5公里,用了四個多小時,可按這裡看看今天的路線2013元旦行山路線

按下看更多照片   —> 2013元旦行山日 (14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