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Bangkok & Ayutthaya 這個聖誕不太冷 ~ 曼谷、大城 (2012年12月)

歷史悠久的大城 (1) ~ 曼谷往大城

January 9, 2013

擁有幾百年輝煌歷史的大城(Ayutthaya),曾經是泰國的第二個首都,經歷了最燦爛的時期,也有終結的一天。因內亂和外患,王朝被緬甸軍徹底破壞後而致滅亡。現在已風釆不再,只剩下昔日遺留下耐人尋味的輝煌過去。

大城內有很多佛教歷史遺跡,只用一天時間是沒可能看遍所有的景點,只可選擇較值得的去參觀。

大城 ~ 古城遺跡

大城 ~ 古城遺跡

按下看更多照片 -> 歷史悠久的大城城(1) ~ 曼谷往大城(16張)

 

大城距離曼谷市約76公里,可包車往返、坐火車或坐Van,滿了就出發。我們選擇了搭火車前往,因坐火車可有效地掌握時間,亦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方式。由曼谷至大城的火車班次有普通車、快車及特快,有些車停站也較多,所以要看清楚。我們不想搭太早的班次,就揀了10:50的一班。去火車站可搭BTS到Sala Daeng,然後沿著天橋行幾分鐘就至MRT Silom 站,再轉乘到Hua Lamphong 火車站就可以。

車站外很多小販,大部份都是賣小食。進入車站內已有很多不同膚色的人群在流動著,有些在討論著買幾多點的車票,有些躺在地上睡覺,似乎到目的地的班次很少。當我站在售票處前正在忙著看時間表時,有一個掛著吊牌的服務員帶著笑容走過來跟我說起日本語,我又用日語和她交談起來。原來她替二樓一間旅行社找外國旅客到那裡訂酒店和包車到市郊作短線旅遊,但我們從未在泰國坐過火車,決定今次試一下,所以沒有聽她說。

到二號窗買了火車票,是有空調的快車,315Baht包飯盒(其實不想要飯盒,但他們說只有這種票)。核對清楚時和付款後還有大半小時才開車,便去買咖啡,跟著就去指定月台等車。曼谷的火車常有誤點,不是遲到就是取消班次,所以要有些耐性去等,幸好只遲了20分鐘,不算等太久。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當火車漸漸離開曼谷市便開始加速,大城,我們來了!

 

按下看更多照片 -> 歷史悠久的大城城(1) ~ 曼谷往大城(1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這個聖誕不太冷 ~ 曼谷、大城 2012 | 我的小天地 April 3, 2014 at 7:17 pm

    […] 歷史悠久的大城(1) ~ 曼谷往大城 […]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