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Bangkok & Ayutthaya 這個聖誕不太冷 ~ 曼谷、大城 (2012年12月)

金光閃閃的大皇宮~ 曼谷

January 19, 2013

在曼谷的最後一個早上,趁著去機場前還有幾個小時,就坐船去大皇宮和玉佛寺。到達碼頭已人山人海,買票後便等上第一班9:30的船。船緩緩開出碼頭,我們便欣賞湄南河兩岸風景。這條水上公路是曼谷當地人的一條主要通道,兩旁還有不少觀光景點。因只有短短兩個多小時,我們便一直坐船到N9站才下船。下船後只要跟著人潮走一小段路,經過很多賣小食和日用品的攤販,漸漸就看到大皇宮的白牆,再多走五分鐘就到入口處。門口有很多人,原來他們在租長褲,因進入皇宮要穿得端莊,不可穿短褲、背心和露趾拖鞋,否則得租長褲套上。

玉佛寺的金色舍利塔 Phra Siratana Chedi

玉佛寺的金色舍利塔 Phra Siratana Chedi

按下看更多照片 -> 金光閃閃的大皇宮 ~ 曼谷(19張)

 

買了票後就排隊入內,首先去玉佛寺,這裡是皇室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玉佛是由一整塊翡翠雕琢而成,放了在大雄寶殿內。外面的殿頂有三層,上面有龍首、龍麟、鳳尾等裝飾,而殿壁則鑲嵌了漂亮的彩色玻璃。走進玉佛寺的區域真是要帶上太陽鏡才行,因為四處都金碧輝煌,再加上猛烈的陽光,差點連眼睛也睜不開。

參觀完玉彿寺就去皇宮,這曾是皇室成員的居所,不過現在只在特定的節慶活動才會使用,所以也沒有對外開放。

匆匆的離開皇宮,還趕得及去吃個甜品才結束這個暖暖的聖誕前夕!

按下看更多照片 -> 金光閃閃的大皇宮 ~ 曼谷(1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