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麥理浩徑第九至十段

February 15, 2013

日期 : 2012年2月18日

路線 : 麥理浩徑第九及十段

長度 : 約 22 公里

需時 : 約 6 小時

起點交通 : 由荃灣搭乘51號巴士到荃錦坳

終點交通 : 位於屯門市中心。

注意事項 : 由2009年10月1日起,麥理浩徑第十段部份路段將作永久改道。過了M174及大欖涌水塘紀念碑後,將不再經大欖涌水塘塘畔的小路,而改為繼續沿馬路前行,於一岔口左轉,經過伯公坳後,進入山路大約向西南方走,然後接上通往黃泥墩水塘的車路,下行至M186左右,接回舊路。

麥理浩徑第九和十段

麥理浩徑第九和十段

麥理浩徑第九和十段

麥理浩徑第九和十段

今日行了第九和十段麥理浩徑,全程約22公里。因行完第九段後到達田夫仔,這裡沒有交通工具離開,必須走完第十段才可離去。從荃錦坳出發上山,如天朗氣清,可看到荃灣和錦田景色。沿林道向上行,兩旁樹木林蔭,空氣清新,很舒服。過了這段路後景色開揚,可望見荃灣。過了山脊再走入叢林,往上走在高處可望見河背水塘。不一會就到達第九段終點田夫仔。

過了田夫仔繼續向大欖 水塘方向行,可飽覽水塘景色。沿途很多指示牌,只要跟著麥徑第十段行就可以。就到終點500米便會經過M199標記,過了配水庫後再經過一條村落,最後就會見到大馬路旁M200標記,也是麥徑的終點。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