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麥理浩徑第7、8段

February 15, 2013

差不多已一年沒有行山,趁著初秋天氣好,就和朋友去了行麥理浩徑第7和8段。這兩段不算長,約16公里,但上下斜波很多,因為要經過三座山 – 針山、草山和大帽山,所以也頗為費力。

向著對面的大帽山進發

向著對面的大帽山進發

麥理浩徑第7-8段

麥理浩徑第7-8段

 

我們約好早上7:45在荃灣等,乘82號小巴去城門水塘,下車後先經過水塘,然後到達燒烤場,這裡就是麥理浩徑第7段起點。從這裡開始就是望不見盡頭的梯級,得須上532米才到針山。終於走到山頂,休息一下還可欣賞城門水塘和沙田的景色。休息過後,就沿梯級下山,走一段平坦的山路,經過往沙田市鎮的路牌後,就到達一個分岔口,向又轉就是往草山的方向。

這段往草山的路不難走,約一個小時就到草山山頂的標距處(647米)。見到指示牌後跟著下山,經過直昇機停機坪就到達鉛礦坳,也是第7段終點,不想走第8段可從這裡沿衛奕信徑去大埔。我們稍作休息,吃點東西便得繼續餘下艱辛的路程。

第8段起點在鉛礦坳,開始又是拾級而上,雖然不及針山那段辛苦,但上了那麼多梯級後已有些累,幸好之後都是走上山的路而不是梯級,也沒那麼斜。遠處已可望見大帽山山頂的建築物,但還有一大段山路要走。山頂上是政府建築物,一般人是不能進入,只可到達禁區。禁區門外已有很多人坐下休息,有些是行山上來,也有些是從大帽山郊野公園踩單車上來,他們都很興奮地高舉單車拍照。

接著便下山了,沿著灣灣曲曲的車路行約4公里就到達大帽山郊野公園的管理站,結束第7和8段之旅。

GPS路線分享:麥理浩徑第7、8段 (16K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