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麥理浩徑第五、六段

February 15, 2013

麥理浩徑第五段起點在基維爾營地,因沒有車前往,須從飛鵝山道上山,所以我們改由沙田坳道上,經過法藏寺,一直沿斜坡直上,直至走到獅子亭,可在這裡的士多先作補給,因為跟著須展開一段艱辛之旅,而且沿途是沒有補給。

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

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

麥理浩徑第5、6段 GPS路線

按入看更多照片—> 麥理浩徑第五、六段 (48張)

由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攀上至山腰,初段要拾級而上,然後路途才轉為較平坦。繼續在獅子山後上山,可看見沿途沙田景色。再走一會就到了上獅子山頂的路,沿這裡走上筆直的懸崖就到達獅子山頂。不多久就經過一個涼亭,向山上而行,就到達筆架山觀景台和山頂,有座建築物,上面有個大圓球,相信是發射站。這時上斜的路已走完,下斜走一段路就到大埔道,第五段的終點,剛好也是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的終點。

過對面馬路金山郊野公園就是第六段的起點,是十段之中最易走的一段,由金山路開始先經九龍水塘堤壩,可順便欣賞水塘的景色。沿著前行途經一個涼亭和燒烤場後,猴群漸漸多起來,在路中心聚集起來。過了前段的石屎路後,就開始轉入山路,可看見葵涌及城門隧道入口。除了風景,這裡還有很多戰爭遺跡和戰壕地道。最後沿梯級下山,到達城門水塘燒烤場,第六段的終點。

麥理浩徑第5、6段 GPS路線

按入看更多照片—> 麥理浩徑第五、六段 (48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