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麥理浩徑第四段

February 15, 2013

一直想行第四段,但每次都行了五、六段,今次因要拍攝企嶺下樹徑和水浪窩,終於有機會了。

由水浪窩露營地點後進入第四段起點,便徐徐開始上山。因大部分路段也有樹蔭,像走進小密林,就算上山也不覺太辛苦。過了一條可走上馬鞍山山頂的小路後繼續沿山脊行,不久就往下走來到麥徑和馬鞍山郊遊徑的分义口,我們向著大水井方向而行去昂平。到昂平時可走出去草地上休息及欣賞西貢景色,遇著好天氣時會見到很多人玩滑翔傘。

逗留了一會繼續前行去茅坪,便開始上山去芙蓉別,之後經過黃牛山一段山路,再多走約45分鐘左右到達基維爾營地(第四段終點)。因這裡沒有交通離開,可走一段第五段至沙田坳道,或走飛鵝山道下去扎山道。

麥理浩徑第四段路線

麥理浩徑第四段路線

 

 

GPS路線 : 麥理浩徑第四段(包括觀星台和樹徑)
按入看更多照片 ->麥理浩徑第四段(1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