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蛇年行大運 ~ 麥理浩徑第二段

February 15, 2013

很好天氣的年初二,又是行山好日子。這次的路線以前已經走過,風景美麗,不過很久已沒去過。約9點已到達北潭涌,可能還是年初二,停車場未泊滿,還有很多車位。泊好車後就搭的士去東壩,就在第二段的起點開始。

大浪西灣及四灣

大浪西灣及四灣

西灣

西灣

麥理浩徑第二段路線

按下有更多照片   —> 麥理浩徑第二段 (19張)

先經過景色迷人的浪茄灣,海水清澈,夏天時灣內都停了很多遊艇。這裡很寧靜,沒有士多,就只得一間福音戒毒中心在浪茄村內。浪茄也是露營地點之一,在海灘上搭了很多帳篷,大部份來露營的都是外國人,他們已住了一晚,我們經過時他們正在收拾預備離開。過了浪茄就開始上西灣山,在山頂的涼亭休息一下,順便可欣賞萬宜水庫景色。跟著就下山到吹筒坳,我們向西灣的方向走,因大浪西灣出名風高浪急,喜愛滑浪的人都會來,所以這裡有幾間士多供應食物,還有滑浪板租。我們也稍為休息一下,吃了豆腐花。這天浪不太大,但也有很多人滑浪。經過海灘後行上一個小山丘,就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咸田灣一帶。沿著指示牌行,最後就步入赤徑淺灘,再步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達終點北潭坳。在北潭路可乘94號巴士返北潭涌,其實回停車場也不太遠,我們走了大半小時就到,結束充實快樂的一天。

在浪茄露營

在浪茄露營

很多人在西灣滑浪

很多人在西灣滑浪

已荒廢的小教堂

已荒廢的小教堂

麥理浩徑第二段路線

按下有更多照片   —> 麥理浩徑第二段 (1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