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川西金秋獵影 ~ 稻城阿丁(10月 2012)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壯觀的大渡河 (26 Oct)

February 21, 2013

從康定到丹巴的路程不遠,而且沒有那麽顛簸,預計五、六個小時應可到達,所以我們養足精神,十點才離開康定。

經過了幾天積下來的灰塵,車上已覆蓋了一層黃土,連司機也忍不住很想洗車。其實過了康定後,一路上都有很多洗車的地方,因為這條路是往來稻城必經之路,所有車都會濛上一片塵土,所以很多村民就藉此來做點小生意,多賺些錢。洗車的地方就在路邊,沒有複雜的機器和昂貴的清潔劑。簡單得很,就只有一條水喉和洗潔精,當然還有老闆。

司機獨自在洗車

司機獨自在洗車

不要以為把車停好就有全套服務,這樣想便錯了,在這裡洗車是要親力親為的。司機選了一處不用排隊的,然後就叫我們去逛逛。環顧周圍除了山、樹和路之外就什麼也沒有,逛什麼呢?我們只好站在一旁”欣賞”。司機洗得很落力,和老闆一起把積下來的塵土全部洗刷掉,最後連車廂也抹得很乾淨,坐上車後從窗望出去的景色也特別漂亮。

洗車都是用山上流下來的水準

洗車都是用山上流下來的水準

 

隨便找個地方吃飯後就繼續向丹巴去。丹巴的縣城在大渡河,所以我們就一直沿大渡河走。之前聽朋友說他們在我們三天前也走同一條路去丹巴,但很塞車,等了兩個小時也開不了車,唯有放棄而改去大金。我們的司機說可能三天後路況會有好轉,提議我們照去。一路上車也不多,沒有塞車,我們放心了,直到其中一段路有修路工程進行,所有車輛都不能前進 (其實當時連我們只得三輛車)。原來工程是在擴闊路面,須炸毀沿路的山邊,所以我們只好在看爆路。終於等了漫長的兩個多小時,工程暫時停下給我們這三輛車通過。

我們繼續沿大渡河駛去丹巴,路旁邊是萬丈懸崖,下面是深深的大渡河峽谷,河水很澎湃。大渡河是大金川、小金川及東谷河匯流而成,最後流入長江。開鑿這條路一定很艱苦,但沒有這條路,住在那裏的人生活肯定更艱苦。

到達丹巴已差不多七點,我們到處找酒店,好一點的已爆滿,條件較差的還有房,但基本的衛生條件實在太差,連司機也無法接受。最後只好去丹巴最好的東女國酒店 (¥480/間),只有幾間房剩下,原來這間酒店有一班從國內其他地方來的政府公務員來開會,令到房間也緊張得很。雖說是最好的酒店(也是最貴),但房間比之前住過的要差很多,一進房內已有一陣濕味和煙味,浴室也很骯髒,只好當什麼也看不見。

今天走了140公里到丹巴,繼康定後是甘孜最大的縣城,想不到這個有名的旅遊點也沒有一間較為像樣的酒店。

按下看更多照片   —> 壯觀的大渡河 (9張)

上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2012-奔波參觀奔波寺、再奔波去康定(25 Oct)                                                                   下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丹巴美女與碉樓 (27 Oct)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