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Pizza, pasta and risotto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番紅花龍蝦燉飯 Saffron Risotto with Lobster

February 27, 2013

燉飯是很易做的,只要有好的米和清湯,再加一些其他材料就可以做出很美味的意式料理。今天是情人節,要特別一點,就加入了朋友從伊朗買給我的番紅花。番紅花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用的部份只是花的蕊,每一朵花只得很少量,所以很矜貴。用來做燉飯或西班牙海鮮飯很適合,只放一小撮已可把飯染成黃色,再加點青豆更可增加顏色對比,做到色香味俱全。

 

Saffron threads

Saffron threads

材料:(2人份量)

  • 龍蝦尾             1隻
  • 意大利米         1杯 (180g) (Aborio rice)
  • 清雞湯             700ml
  • 白酒                 100ml
  • 青豆                 2湯匙
  • 洋蔥(切碎)       1/4個
  • 蒜蓉                 1湯匙
  • 番紅花             1少撮
  • 蕃茜                 少許
  • 檸檬屑             少許
  • 鹽、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預備清雞湯。把青豆解凍。
  2. 燒滾一鍋水,放少許鹽,加入龍蝦烚熟,盛起待涼,起肉切細塊備用。
  3. 把清雞湯煮滾後加入番紅花備用。
  4. 鍋裡熱橄欖油,放入洋蔥碎和蒜蓉,用中火炒至有香味,加入米翻炒幾分鐘至米呈半透明狀,加入白酒,待酒蒸發後開始逐少加入雞湯,每次約50ml。
  5. 湯開始收乾時就逐少加入並攪拌,直至米煮到五分熟時,把番紅花放入雞湯裡,繼續拌煮。
  6. 當米煮至差不多熟時加入龍蝦肉和青豆拌勻,再加檸檬屑、鹽和黑胡椒調味,撒上蕃茜即可上卓。

小秘訣:

  • 高湯除可用清雞湯,也可以用蔬菜高湯取代。
  • 白酒須先放室溫,如從雪櫃拿出直接倒入熱米,溫差會影響口感。
  • 注意龍蝦不要煮得太久,否則會變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