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ran 走進千年古國波斯 ~ 伊朗(2013年3月)

文化之都—德黑蘭 漫步皇宮(2)

April 12, 2013

經歷了不同的朝代,德黑蘭巿中心也有兩座巴列維王朝(Pahlavi Dynasty)遺留下來的皇宮可供參觀。

古列斯坦皇宮(Golestan Palace)

古列斯坦皇宮(Golestan Palace)

更多相片 —> 文化之都 德黑蘭 ~ 漫步皇宮 (2) (32張)

古列斯坦皇宮(Golestan Palace)是德黑蘭最古老的建築物,是以往在泥建的堡壘內其中一間皇室的建築物,在巴列維王朝是接見外賓的地方。Golestan波斯語是有花的地方,所以裡面除了華麗的宮殿外,還有波斯風格的庭園和水池,當夏天時水池內注滿水,在庭園散步一定很心曠神怡

從正門進去,經過一個長型的大水池兩往前走就是古列斯坦宮殿(Takht-e Marmar),鑲嵌了用鏡子碎片砌成的平台,整體的建築有壁畫、大理石雕刻、木雕、磁磚併貼、鏡子、格子窗和搪瓷,展現出伊朗精緻的藝術和建築。中央放了Fath Ali Shah Qajar在1806年特別訂製的大理石王座,王座用了65件亞兹德大理石造成,托著王座的全是雕刻精細的人類,代表君主管理著他的人民。

Khalvat-e-Karim Khani 也是一個宮殿,但比Takht-e Marmar細,外牆上的磁磚顏色豐富,多是花卉圖案。

跟著就進入皇宮參觀,未入內已有一點頭暈眼花,因從門口已看到一點裡面是怎樣輝煌。從大理石樓梯行上去,中央掛了很大的水晶燈,天花和牆都鑲滿閃閃發光的鏡子裝飾,伊朗皇族真的喜愛鏡子,但一點也不覺俗氣,有別於一般用黃金來裝飾的皇宮。進入皇宮須穿上鞋套,也不能拍照

皇宮內有不同的房間,最深印象的就是Talar-e Aineh(Hall of Mirror),全用了從威尼斯運來的鏡子造成。因鏡子在運送途中碎掉而啟發到設計師用碎片砌成畫來裝飾房間,於是就變成了Hall of Mirror。

另外一間Talar-e Berelian (Hall of Brillance)也砌滿鏡子,還掛了大型水晶燈,閃閃發光,差點要帶上太陽眼鏡!

出了皇宮後,就會經過些畫廊和博物館,再往前行就是Shams-ol-Emareh(Edifice of the Sun),結合了波斯和歐洲的風格建造,站到塔上可看到整個德黑蘭市。

另一座巴列維王朝末代的皇宮Niyavaran Palace,是1979年伊朗革命前皇室成員的居所,現已改為博物館。主宮殿十分華麗,金碧輝煌,特別是那滿佈鏡子裝飾和掛了水晶吊燈的大廳,伊朗人真的很喜歡鏡子啊!另外,皇宮裡面還有私人影院、圖書館和畫廊,但沒有去看,反而看由法籍設計師粉飾後的房間(睡房、辦公室、浴室)更吸引。

更多相片 —> 文化之都 德黑蘭 ~ 漫步皇宮 (2) (32張)

上一篇 -》文化之都 ~  德黑蘭 博物館(1)                                                                                 下一篇 ->文化之都:現代化的德黑蘭(3)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