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Mixed Berry Jam 雜莓果醬

April 20, 2013

草莓和雜莓的比例可按自己口味去調教,如喜歡較甜蜜和濃味,可加多些雜莓,很適合配吐司或pancake同吃。

材料:

  • 草莓                 900g (去蒂後)
  • 罐頭雜莓         300g
  • 幼砂糖             360g
  • 檸檬汁             2湯匙

做法:

  1. 草莓洗淨瀝乾,去蒂,加入雜莓、糖和檸檬汁混合後放置四小時以上。
  2. 把以上材料放鍋內,用大火煮滾轉中煮至果肉融合成泥狀,約30分鐘,期間須不停攪拌以免黏底,測試果醬濃稠度
  3. 如果醬已達凝固點,便可趁熱把果醬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內,蓋好然後作真空處理

小貼士:

  • 烹煮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泡泡,要將這些泡泡撈起,也須不停攪拌以免燒焦。
  • 未開封的果醬應放置在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照射,可保存約三個月。開封後須放雪櫃,盡快享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